鸳鸯骨

不常来,偶尔写点喜欢的故事

【瓶邪】【817贺文】侃谈二三事(上)

ooc堆积成山。


私设有。


瓶邪only


1-

 闷油瓶的眼睛黑极了。这个我一开始就知道。

 不是单纯混沌盲目的黑,而是一种分明锐利,深邃的要命的黑色。

每次望向那双眸子,都会害怕那里隐隐约约的像是黑洞一样的东西,被吸进去。

有时候这双眼睛狠厉的吓人,你仿佛已经被剥皮抽筋,毫无遮掩地暴露在他的目光之下——他直勾勾看着你。有时候对上我和胖子的时候,它们深刻在眼底的淡漠好像缓和了些许,少时,还有盈盈碎碎的笑意埋在里头,亮亮的,陪衬着的黑眸也不知道漂亮了多少。有时候这双眼睛深沉无比,偶尔会配合地45º角望天,它们就暴露在了阴天,晴天,雨天之下,沉默依旧。尽管入眼何物,这位神佛依旧目不转睛地看着。用眼睛看,就只用眼睛看。

举一种流行语的例子来说,他若不是被晴天的艳阳欺地眯缝了眼睛,你才能发现他原来是一个GIF,而不是JPG。不管你怎么看这个GIF还是JPG,你都能从这个男人眼中,或者与生俱来的气质,看出一点的沧桑。是一种柔化了山河岁月,摧枯拉朽了戈壁黄河,渐渐沉淀出来的深沉。深沉到了岁月的违和感倍加分明且突兀。

仿佛。仿佛。他已经消失很久了。 

然后待你再度看到,才会又惊异地一挑眉—— 哦,又回来了。

2-

 胖子最近对两件事情特别执着。

 第一件事,我猜想最近这货不知道是犯了迟到的网瘾还是个啥,成天抱着手机戳戳戳,每每在后院都会看到他一手捞着手机摁着一手晃着个蒲扇,坐在他从雨村外头捡来的一把,有些古旧但依旧无比结实的摇椅,轻飘飘地来回摇啊摇,也不嫌头晕,瞧着特闲适。

 胖子的网瘾关注点一直都在微信上面,没变过。

 或者说一直都在微信里的公众号上,没变过。

我记得他老早之前一下子关注了好几个什么什么爱养生的,天天转发朋友圈都是清一色的“必看!这十大短命的坏习惯将会成为你以后生活中的绊脚石!”或者“这个东西原来和那个东西不能放在一起吃!99%的人都不知道!”诸类等等。从那个时候 他开始尽情地祸害大家的朋友圈了。

 一开始我也都压着无趣给足了人面子,一条条赞过去,假装出“哇这对我太有帮助”了的样子,但其实心里已经把胖子腹诽百多遍。 

直到后来真的完全不耐烦了,实在受不了整个朋友圈都是他的养生分享了,干脆一个顺手加入不看他的动态里去,从此,朋友圈终于汩汩清流,再不见某胖的养生泥石流了。 不过这瞒得过一时,瞒不过一世。某一天胖子机缘巧合般发现了我屏蔽了他的所有动态之后,非常不爽,撸起袖口拽紧了裤腰,哼哧哼哧大步跨走到的我面前,质问了一大堆的,说是人赃俱获地找我理论来了。论着论着就拐到说我有眼不识泰山上,还对我表现出来的轻视态度极端的痛心疾首。 

我听着都快要信了他一溜一溜的鬼话了,反正说来说去也说不过公众号跟屏蔽这事。就在胖子对着我这样愤怒地嚎叫了十分钟的时候,我竟也有些昏昏欲睡,便收了那副爱搭不理的样子,换了一个瘫坐在床上的姿势,发出了我今t天下午跟他理论内容当中除了“嗯”以外其他声音。

我先是清了清嗓子,继而等待胖子的反应。果不其然看到胖子渐渐没了声响,先是用他那贼光闪烁的眼睛盯着我,以为我被他苦口婆心的理论终于被感化了,像是在等我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结论。

我眼睛被反光的日炽灯晃了一下,微眯了眯眼。看着胖子的时候,居然看出了几滴蕴含在他眼睛当中“孺子可教也”的泪光。 

这胖子,自己说着,还把自己给说泪目了。 

3-

我心下觉着好笑,嘴角不由自主地向上翘了翘。站在我前头的胖子自然看见了,竟有些不满地道:“不是,天真。你笑啥啊,你不说话就别乱咳咳。胖爷我还要讲呢。” 

“别别。您可闭嘴吧。”我匆匆接过话头,眨了眨眼,看到我对面的胖子满脸疑惑地看向我,似在看我到底要说些什么牛逼哄哄的话来。除此之外,我还清楚地看到了胖子的眼睛里有——有个屁的泪光啊!明明一副“你要说什么高大上胖爷我不拦你但你给赶紧的胖爷还没唠嗑够呢”的样子,看的我嘴角一抽,差点忘了我该说啥了。 

刚刚这眼晃的还真是有够离谱的。 

到最后我还是在胖子贼不耐烦打算再度开口之前连忙制止住了,给予出了中肯且实在的几句评价:“胖爷,您给行行好吧,我耳朵说它还想多陪我几年。” 

在我掐住胖子临近爆发的点上,我不紧不慢继续说道:“哎,这事吧,我是有不对。但您那一发一发跟炮弹似的朋友圈我也接招不了,这内容可信度也不高啊!听你兄弟句劝,别迷了,都他妈假的!实不相瞒,我都给您这张嘴给说困了。您好让我安生过完下半辈子吧!谢谢喽。”说完,我还特别应景地打了声哈欠。对人摇了摇手,一下子躺了床上去,闭目养神。 

意思简明,说白了就是让他别再理论了,顺便暗戳戳告诫一番,他发这些东西,对我,没影响的。 

当时的我只顾着嘲讽眼前人,完全忘记了这厮是一个脸皮多少厚度的混蛋。 

他也给我特别好心证明了他是的确会做出这么不要脸面的事的最佳人选,事后我只想捶爆他的狗头。

胖子之后怒气冲冲说了啥我给忘了。我就只记得他当天傍晚,在炒菜做饭的空闲,给刚刚开始玩手机的萌新小哥私聊转发了好几条,补肾壮阳,的养生分享。 

还他妈,特地署名是我发给胖子并表达出了“我不想这么直白的发给小哥还是你帮我代发一下吧”这样的态度,并经过胖子那无坚不摧的铁齿铜牙之下勉勉强强过滤掉了一大堆的漏洞,将半信半疑的小哥成功地洗了一回脑。还顺便把他那高p消息记录截图一股脑全发了小哥只为增强可信度——上面明明摆摆“我”跟胖子的私聊,而“我”连续转发好几条的分享,全他妈都是清一色的羞耻标题但还是一眼就能看的出来这是几个多么不一样的养生分享。 

反正就把一筐责任全安在我身上,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躺着,膝盖也中了这么多的箭。他这一回把兄弟卖的,气的我直想吼“等我过几天腰好了我再把你杀的片甲不留”。 

预见未来,有的时候就是这么难过。 

这还都是我根据事后的分析+闷油瓶加V过的消息记录等于出来的惨案的前因和经过。 

别问我为什么是惨案。我不知道,我只想静静。 

4- 

“一夜春宵总是结束的太早怎么办?!”

“是男人就点开了看!这些中草药补肾壮阳!药效及其明显!你确定不点开看看吗?” 

“老公一夜三次,把我要的浑身都软了的秘诀原来是——”

 ...... 

结束太早,您说笑吧。

确定,不看。 

不想了解,麻烦您挪一挪给滚远点。 

5-

 那个让我无法忘怀的晚饭,全程闷油瓶虽然依旧沉默如往昔,但以我多年来跟他朝夕相处而在潜移默化中学到的关于闷油瓶の微表情文化中,非常敏锐地注意到了他朝我瞟了数回的眼神,比闷油瓶の微表情还要更加的,微妙。 

我要是现在的我穿越回去我肯定给小哥一个大写的尔康手加大伸冤屈,但毕竟俗话说此时我非彼时我,我当时只能勉强看懂小哥看我的眼神变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了,而且正当我疑惑不解地去望向小哥的时候,他又会不着痕迹地撇过头,装出认真吃饭心无旁骛的样子,或者用那个略显复杂的眼神再继着看我几秒,在我觉得颇为莫名其妙的时候再次转头,再次装出认真吃饭心无旁骛的样子。 

而胖子则全程朝我得意洋洋地挤眉弄眼,一大碗饭被他迅速扒完之后,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夹着碗筷站起身来去了厨房,顺便提了提裤腰。遂出来后直往大门走,边走还边用他那锣鼓喧天的大嗓门朝着饭厅内的我跟小哥喊道:“哎,天真!我前几天看对眼了个姑娘嗳,今晚我就不回来了!你俩慢慢处吧!胖爷我不叨扰了!” 

说罢,还特别善解人意地合了大门,像是怕我们下一秒就要干嘛似的,特别见不得人,只能先手动打个全码了。

 ......呸,去他妈的善解人意。 

要没他的幺蛾子,我也不至于之后被闷油瓶拉去谈♂话了。 

......一句话。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6-

 第二件事就说来话长了。 

咱仨刚搬来雨村那会儿,我据胖子他本人后来所说,他那天晚上喝醉了,摇摇晃晃地进了对家大妈的门槛,竟也略过重重障碍,一口气儿拐到了人家后院。结果大半夜的进了鸡圈,搂着一只公鸡倒头就睡。第二天非常自然地从清晨里一声锐利的尖叫间开始,接着胖子就理所当然地在大妈骂骂咧咧的声音中被赶回了家,头顶鸡毛蓬蓬裙,脸上表情还略懵。 

当时那人不人鬼不鬼的尖叫愣是把我跟小哥喊醒了,我随手套了几件衣物,拖沓着一只拖鞋一蹦一蹦地跳到客厅,就看到同样睡眼惺忪的胖子。我无奈跟疑惑占了大半,细细对着胖子一问,胖子那少有的懵懂表情告诉我,这好家伙,给全忘了。 

我头痛欲裂,只得先安顿好这闹腾的破事,先叫胖子去洗个澡回卧室补补觉,后叫对门大妈理清过程理清思路再各种道歉讲道理。那大妈终于也给折服于我从胖子那天天拌嘴胡侃继而磨练出来的三寸不烂之舌,气哼哼答应了先把事儿压了下去,等到胖子睡醒再议。 我松了口气,突然有些疲惫,面对破事毫无思绪的混乱突然毫无征兆地袭来,让我莫名生出几许烦躁。我杵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发现完全没有可想的苗头。

做着毫无意义的猜测,不如等胖子起来再说才实在。我抓了抓脑袋,转身头也不回地进了自家门。一拨开门帘,就看到了里边站着的小哥。 

我看着小哥那双毫无波澜的黑眸,突然想起了我刚刚对胖子这件事的思考。 

明明刚刚我也是这样跟那位大妈这样说过,我当时跟她讲,在这里干等着瞎猜,才会很有可能会抹黑了事实,不如等胖子醒来,咱们一通和气的回忆事实,互相换位思考,不也能更快的完事,给您一个完美的交代呢。 现在她一个拍屁股走人,好像也连着带走了我那看似靠谱的劝语。 实际上我说了什么我自己好像根本没有在意,浑浑噩噩地一通应付,就像一盘棋子我该如何把握,该如何去抉择,去下,在好久好久以前啊,已经有一个超级厉害的人帮我安排妥当了。但到之后之后,在那个超级厉害的人消失以后,我却像被系统化了,做什么也渐渐开始有一套自己的敷衍方式,但大多没有脚踩实地的真实感。随意寥寥几句,像是系统自动生成的一般,一过去了什么都过往云烟似的消散,痕迹都看不见。 

所以在那几年,我格外想念那个强大如神佛的人。我想念的那个人,那个时候跟我隔着十万八千里,还有一道望而生畏的青铜门。 

现在,我把他接回家了,他就站在我面前。

门内的小哥还裸着上半身,麒麟纹身已经看不见了,下身倒还套了件牛仔裤,黑发稍乱,脸上没什么表情地看着我。曾经冷漠到几乎拒人千里之外的生活九级伤残人士,就这么一点点染上诸多的烟火色。 

我俩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对视,却丝毫不显尴尬。刹那间,我脑子里就“呼”地蹦出了一个特文艺的词:一眼万年。 

我愣愣着看着人半晌,也就突然没了倦意。好像突然被隐形的手拍了拍肩膀,跟我说,那个强大如神佛的人回来了,你可以不要再这么累了。 

7-

 最先打破僵局的是我。 

我对人放松地笑笑,朝着半裸身子的闷油瓶走前去,问道:“小哥,一大早光着膀子呢。冷不冷?”直至我逐渐压缩我俩之间的距离,到我完整地直面闷油瓶,两人之间的距离也不过十几公分的时候,闷油瓶才摇摇头,算是回答了我之前的问句,眼睛却还在盯着我。 

我过不了多久眼神就胡乱飘了,偶然瞥见小哥头上几根毛微翘,我伸手给按了按,发现一按下去,它就又会锲而不舍地抬头。几次三番如此,便也作罢。本欲收手,又被小哥握住了手腕子,轻声开口问我,怎么回事。 我对他笑笑,手也由着他抓,开口说还不知道,得等胖子那厮记起来了才能再接下去处理。语毕,也不做任何动作,丝毫挣扎也不想动作般,就这样看着人,不说话。 

小哥其实完全不知道情况,还半懂不懂地点了点头,脸上依旧毫无表情。他逐渐松开了握住我的那只手,我抽回手腕的同时, 恰好看到被门帘外透过的初阳的光芒细细覆盖住的闷油瓶,映衬着人头上那几根万分坚强屹立不倒的毛,还有人啥表情没有的脸,笑的更欢了。小哥貌似有些困惑,或许还不太懂我怎么突然就抽疯了,眉头稍稍挑了一挑,就同样看着我,不说话。 

我对着人说了句早,再度着魔般抬手去压那几根毛,脸上笑意未减半分。奇的是,这样轻轻一摁,居然也给顺毛成功了,那几根毛发终于在我的万恶之爪下乖乖投了降。我对我终于制服了闷油瓶的头发感到有一丢丢的骄傲。闷油瓶静静地等我收手,也不吭声,就这样定定地看着我。 

待我放下了万恶之爪,他和着门后胖子的鼾声,也跟我说了声早。 

我看那人忽的柔和了些许的黑眸,差点听的不太清明,居然有些恍惚。 

8-

 胖子一觉睡到日上三竿。 

本来我跟闷油瓶刚刚好吃完了午饭,小哥收桌子洗碗着呢,我顺势去叫胖子起床吃饭。没想到,这厮早醒了,坐在床上瞎愣神,屁也不放一个,我都还以为他得昏睡到下午。 

我拖拉着人去洗漱,其中拌嘴来斗嘴去的也差不多知道了胖子终于给想起了昨晚那事儿。我长出一口气,心想这下只要胖子昨晚不去犯贱,这事儿差不多能完。在饭桌上,根据胖子本人口述,咱仨差不多都把事情理清楚了——其实那大妈最开始就是怀疑怎么一个大男人睡在她家后院鸡圈里这样的,之后的延伸性想象肯定不少——这样年纪大的女性都会这样胡思乱想。 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她怎么看待胖子,反正胖子一口咬定只是大半夜喝醉酒进错家门了,他自己醒来也第一个接触的就是那大妈的尖叫了,接着就连人拖着,磕磕绊绊给赶了回来。 

我们无从对证,也只有去相信。 

毕竟根据我本人对胖子的了解,他还不至于糊涂到做偷鸡摸狗的荒唐之事来。我对他的口述至少三分之二是相信的,接下来只要抚慰一下大妈受伤的小心灵(还有胖子的),紧接着一通道理跟事实论述,大概不出多久,这事就能完。 我心下突然就轻松了不少。 等着胖子终于把最后一块碗洗完,咱仨就一块出了门。那气势,威风凛凛!连撩门帘的动作都帅气了不少,我仿佛都能听到门帘在风中猎猎作响的声音——

“.......那什么,天真,你把门帘甩我脸上了,齁疼。”胖子在我身后说。

“.......哦。”

好吧,就算没有猎猎作响的门帘,。铁三角今天也是一样的霸气!

-TBC

本想着要一发完结果没能实现TAT还有下部分。迟到的817生贺。

顺便也把瓶邪的党费给交了...!

小学生文笔,低级趣味多...还希望各位看官不要嫌弃。

新年快乐啊,家人们。



评论(2)
热度(21)

© 鸳鸯骨 | Powered by LOFTER